关工委何秋沙老师为新生讲授入学教育暨思政第一课

发布时间:2023-10-10浏览次数:105

9月20日,澳门人威尼斯3966关工委何秋沙老师为全体2023级本科新生讲授入学教育暨思政第一课,2023级辅导员缪甜佳主持活动。全体新生共同参加。

课上,何老师以“心怀热望,乘风起航”为题,从心中有理想眼中有光芒、脚下有力量三个方面为全体新生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入学第一课,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第一课。

人的一生关键处常常只有几步,大学就是其中关键一步,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,将对人的一生影响深远。“大学一年级,既是大学生涯的起点,也是迈入成年、进入社会的重要转折,大学四年,你准备怎样度过?四年之后,你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?”何老师从这些问题出发,引出自己上大学时的学习经历,并通过深入浅出的引证和举例,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、世界观、价值观,尽快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,扎实“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”。

入学教育暨思政第一课内容丰富、过程生动、意义深远,为新学期注入成长正能量。同学们认真聆听、细心领会、深入思考,立志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明确努力方向和奋斗坐标,与党同心、与国同行,努力成为可堪大用、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。



 

(来源:省教育关工委网站)